佛系,杂食。新浪微博@一只明月上西楼

【现欧】和处女座同居的二三事

之前大佬们点的同居三十题四个梗,不知道怎么艾特,点梗的小伙伴能看到随缘啦~~

全是日常,没有剧情,啰里吧嗦,有点甜。


CP:戏精宿舍x现充x欧神

 

现充:我觉得叫《与熊孩子同居的二三事》比较合适。

 

 

01、室友变房东

 

欧阳答应和现充一起搬出宿舍住,完全是因为忍受不了主席雷鸣般的鼾声了。

本来他是个挺随意的人,对住宿条件要求不高,只要网络通畅不影响他打游戏一切都好说,但是主席的鼾声是他长了二十年遇到的最可怕的,本来他就睡得晚,好不容易刚刚睡着,就被进入深度睡眠的主席突破天际的鼾声惊醒,试过各种方法,插耳机,戴耳塞,都没有用,他感觉快要崩溃了,所以在现充问他要不要一起申请外宿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

现充找的房子在离学校不远的一个新小区,小区绿化和物业条件都很好,一梯两户,21楼,两室两厅的小户型,屋内家具用品一应俱全,真正的拎包入住,是个堪称完美的地方。

欧阳里外参观了一下整间屋子,高兴地对现充说:“这房子真不错,地段好,小区也很干净,不错不错。”

“你还满意吗?”现充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着他。

“满意满意,不过这房租应该很贵吧?”欧阳想到这里,高兴的表情收住了,他倒是不缺生活费,但是租这么好的房子可能够呛,又不好找父母另外要钱。

现充笑道:“不要钱。”

“不要钱?”欧阳惊了,“不要钱是什么意思?”

“这是我的房子。”现充起身去厨房在净水机里给欧阳接了一杯温开水,继续道,“入学的时候就买了,交房装修通风全部弄完就过了这么久。”

欧阳震惊了,他知道现充家里条件不错,但是谁会为了上个大学买套房子啊,简直壕无人性,“土豪,这么说……你一下从我的室友变成了房东?”

“你也可以这么说,安心住着就是了,我没有什么不良的生活习惯。”

“你还叫没有不良生活习惯,啧,每周都要用高锰酸钾拖地,床单被褥起床后必须一个褶子都没有,拖鞋必须鞋尖朝外放,还不能一前一后,垃圾桶半天一清……”欧阳絮絮叨叨吐槽着,现充忙打断他,“这些都是基本的生活卫生,寝室那个环境我早就受不了了,我每天都想把消毒水倒在主席的桌子上。”

现充说完,欧阳就乐了,“哈哈!难为你忍受了他这么久。”说罢又环视一圈,道,“就算是你的房子,我也不能白住的,房租怎么算?”

“你觉得多少合适?”现充问。

欧阳指着自己,“你问我?大佬,你才是房东。”

“那这样吧。”现充想了想说,“就按学校的住宿标准怎么样?”

“那你亏大了,学校那什么条件,你这儿什么条件。”

现充无所谓道:“反正我买这房子又不是为了收租金,一个人两个人都是一样住,你没必要在意那么多。”

“那网费和水电费也我来出吧,不然你太亏,我不好意思在这儿住。”

现充不想和他在这种毫无意义的问题上纠缠太久,于是妥协道:“网费你出,水电平摊。”

“行吧。”欧阳点点头,也不再和现充客气,拿着自己的行李就朝其中一间卧室走去,现充拉住他,指着另一间卧室道:“你住那间。”

欧阳看着两件卧室,面积差不多,装修也差不多,但现充说的房间采光更好,还带个小飘窗,“那间是主卧吧。”

“没有主客之分,那间阳光好,你又不常出门,再不住个向阳的房间,我怕你迟早要长蘑菇。”

“哪有那么夸张。”

欧阳说着,将行李拿了进去,此时是下午三点多,阳光透过窗户洒在飘窗和地板上,房间角落还摆着一盆绿萝,生机勃勃,他将小桌板放在飘窗上,电脑放上去,刚好适合一个人窝在里面打游戏,于是整个房间越看越顺眼,对这次外宿的满意程度又上升了好几度,不禁冲身后的人叫道:“这房子真棒,老高么么哒!”

现充收拾东西的手一顿,弯腰从箱子里往外拿东西,嘴角露出一个无奈又宠溺的笑。

 

外宿同居生活,至此拉开帷幕。

 

 

02、被诅咒的吹风机

 

“老高!”

现充刚把电视打开,就听到浴室传来欧阳的一声呐喊,他放下遥控器走到浴室门口,敲敲门,“怎么了?”

欧阳从里面把门打开,一屋子氤氲的水汽笼罩着他,他穿着浅黄色的睡衣,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整个人看起来比平时乖顺的多,他把吹风机在现充面前晃了晃,“吹风机怎么罢工了?我早上看你还用了。”

现充强迫自己把视线从欧阳消瘦的锁骨上移开,解释道:“哦,忘了告诉你,浴室的插孔坏了,你得到客厅吹头发。”

“好吧。”欧阳将吹风机从浴室镜子旁拔下来,跻着拖鞋到客厅的插座旁重新插上,按了开关,吹风机仍然毫无反应,他抬头看着现充,一脸“你看吧”的表情。

现充接过去按了两下,吹风机突然呼呼地运作起来,吹了他一脸的热风。“行了。”他将吹风还给欧阳,谁知欧阳刚拿在手里吹了两下,它又罢工了,无论他怎么按就是没反应。

“神奇了,这吹风机是不是被你诅咒了,他还认主。”欧阳一脸懵逼的说。

现充再次从他手中将吹风机接过来,然后把欧阳按在沙发上坐着,道:“看来只能我来帮你吹了。”

“不用不用。”欧阳要起身,肩膀却被现充按着,他忙说,“那多麻烦,我拿毛巾擦擦就行。”

“你头发本来就卷,洗完不好好吹干,明天早上醒了母鸡都能在上面下蛋了。”

现充说完就按了开关,被诅咒的吹风机在他手里呼呼作响,欧阳觉得他说的有道理,也就没再拒绝,乖乖坐在那让他给吹头发。现充的手从他头发中穿过,指腹轻轻按揉着他的头皮,很温柔,配合着吹风机吹出的热风,让他浑身的经脉都通畅了,整个人酥酥麻麻的,特别舒服。他忍不住眯着眼睛说:“没想到别人给吹头发这么舒服。”

现充心道,不是每个人都能给你这样的服务的,开口却说,“你挺会享受的啊。”

“真的特舒服,感觉任督二脉都被打通了,下回你洗了头我也帮你吹,让你也感受感受。”

帮你吹……这三个字让现充产生了不可描述的联想,他耳根一红,轻咳一声,“行。”

现充服务真的很到位,帮欧阳把栗色微卷的头发一根根吹顺,还把头顶上那根顽固的呆毛也吹了下来,等全部吹干后,欧阳的头发便软塌塌的搭在头上,刘海半遮着眉毛,两个眼睛显得格外明亮,他照了镜子回来冲现充竖了个大拇指,“全能啊!ありがとう!”

现充温柔一笑,“过来看电视吗?”

“不了,我一会儿还有个团战,你先看着。”说罢转身回了屋,现充看着他的背影,无奈扶额,真想去知乎上问一句:心上人是个傻子怎么办?急,在线等。

后来,欧阳买了个新的吹风机,那天现充洗完头发刚出浴室,欧阳就坐在沙发上等着他了,他拍拍旁边的座位,“快过来,这回换了个新的,咱们礼尚往来。”

“你竟然用打游戏的时间来给我吹……头发,我是不是应该觉得特别荣幸。”现充说着走过去坐在他旁边。欧阳站起身在他肩上拍了拍,“这会儿有个比赛直播,我刚好一边帮你吹头发一边看,不耽误。”

现充心里凉了半截,还被身后的人指使用手机帮他开直播投屏到电视上,可以说很不爽了。

然而更不爽的还在后面,头发吹到一半,现充隐约觉得右边脑袋越来越热,几乎是烫到头皮了,然后疑似闻到了糊味儿,他猛地将头从欧阳手底下躲开,急道:“笨蛋!都糊了!”

“哇哇哇哇!”欧阳这才反应过来,忙关了吹风机,一巴掌朝现充冒烟的头发上拍去,拍得现充两眼一黑,欧阳叫道,“对不起对不起,只顾着看直播了,糊了一点点,真的,看不出来。”

现充忍着想打人的冲动把电视关了,对着身后的人道:“换衣服。”

“干嘛?”欧阳问,他直播还没看完呢。

“跟我去理发店。”现充说着已经穿上了外套。

欧阳看着他头上烧焦的头发,真的一点也看不出来,但他没敢继续说,只能乖乖回屋换了出门的衣服。

现充在客厅等他的时候,心里一万头羊驼在奔腾,心上人温馨的吹头发服务,怎么和想象的不太一样?

 

 

03、总有小鬼想害朕

    

夜半,某个高级小区21楼一片漆黑。

沙发上屈膝蜷缩着两个人,欧阳怀里还抱了一个小黄人的抱枕,瑟瑟发抖。现充在旁边打电话,整个房间只有他们面前茶几上的笔记本电脑屏幕发出幽幽的光,现充电话打完一回头,吓得差点心脏骤停,“你能把电脑关了吗?”电脑屏幕暂停的画面上一张惨白放大的人脸,没有眼珠。

“关了不就一点光也没有了吗。”欧阳说。

“那你可以把视频关了,这样我心脏受不了。”现充说着伸手去按鼠标,关了视频,电脑回到桌面状态,新垣结衣甜美的笑容终于缓和了他脆弱的神经。

“我就说组队吃鸡,你非要看什么恐怖片,这下完蛋了,什么时候来电啊?”欧阳抱怨。

“刚刚和物业值班的人联系,说是咱们这一楼线路出现故障了,已经联系电工来修了,但电工估计得明天早上才来。”

欧阳哀嚎,“什么?这不是高级小区吗?”

“高级小区也是有休息时间的,这会儿都凌晨两点钟了,正常人早睡着了。”

“那怎么办?”欧阳抱着抱枕没有撒手的意思,他其实平时并不害怕看恐怖片,一些恐怖暗黑的游戏也玩的得心应手,但那都是建立在白天阳光普照的情况下的,特么大半夜看恐怖片看到高、潮突然停电,这种经历他再也不想体验第二次。

现充看着手机还剩一点电,打开手电筒功能,站起身说:“回房睡觉呗。”他话音刚落,笔记本电脑电量耗尽,闪了几下,屏幕黑了下去,整个屋子只剩下现充手机微弱的灯光。

现充开着手电筒将欧阳送回房间,才返回自己的房间,在餐厅转角处忍不住加快了脚步,他心里也直发怵,刚刚屏幕上那张恐怖的脸仍留在脑海挥之不去,总觉得会随时出现在眼前,刚关上门上床,手机发出电量不足的提示,他关掉手电筒,突然响起两声敲门声,接着门吱呀一声打开了,现充吓得寒毛直竖。

欧阳探出一个脑袋,问道:“能挤挤吗?”

一米八的床,就算两个男生一起睡也不会特别挤,但欧阳躺下去的瞬间,现充心跳还是漏了好几拍,肖想了这么久的人就这样毫无防备的躺在自己身边,他心里不可能没有波动。欧阳身上有沐浴露的味道,是之前他们一起去超市买的,柠檬香气,他觉得很配欧阳,清新中带着点可爱。欧阳躺上来后才想起什么似得开口道:“我晚上洗澡洗的特别干净。”

“所以呢?”现充笑,“我又没有嫌弃你。”

“嫌弃也凑合睡吧,反正我是不敢一个人睡了,都怪你,非要半夜看什么恐怖片。”

“行行行,怪我,不知道一开始看的兴奋的人是谁。”

欧阳反驳,“我要是知道会停电,打死也不看,现在手机也没电了,欸我发现你这房子有毒。”

“你才有毒。”

欧阳翻了个身,面对现充侧躺着,继续说,“真的,我一搬进来就各种不顺,吹风机也不听使唤,看个电影还能停电,我觉得它的风水肯定克我。”

他说话时气息打在现充脸上,一阵温热,现充在心里默念几声,悄悄往边上挪了挪,才勉强克制吻他的冲动,他也侧过身看着欧阳在黑夜里亮晶晶的眼睛,笑道:“算了吧,我们今天去超市买东西你还中了一瓶洗衣液呢。”

“那种东西谁想要啊!”

屋内还是一片漆黑,现充的视线渐渐适应了黑暗,他偏头看着身边的人,欧阳已经熟睡,头发凌乱的交错着,长睫毛安静搭在下眼皮,随着呼吸微微颤动,半张脸都埋在被子里,现充伸手轻轻将他的被子往下拉了拉,让他的口鼻露出来,欧阳翻了个身,一把抱住了现充。

现充:……!

这熊孩子是把他当成等身抱枕了吗?他无奈地看着手脚压在自己身上的人,轻叹一声,伸手过去搂住了他的腰,这是你自己送过来的,我就不客气了。

 

 

04、朋友,听说过BF风吗?

    

欧阳总觉得自己今天的衣服有点奇怪,他平常的长袖T恤,袖口都只到手腕,今天这件却盖住了小半个手掌,连下摆和肩膀都就觉得比平时大了一些,他又把袖子往上扯了扯,用胳膊捅了现充一下,问道:“我是不是瘦了?”

此时他们正在早高峰的地铁上,往学校去上课,他和现充被人群挤在门边,现充一手撑着墙壁把他和人群隔开,另一只手刷着微博,闻言抬头上下打量了一下他,忍住笑意,点点头,“是有点,衣服都大了,谁让你不好好吃饭。”

“这衣服刚买的啊,怎么会大这么明显呢。”欧阳抬起袖子来看,突然看到一个图案,话音一顿,愣了几秒又开口道,“不对啊,这好像不是我的衣服。”

他是有一件款式颜色差不多的衣服,是之前商场做活动买一送一的时候和现充一起买的,他们的衣服虽然大致相同,细节却是不一样的,如今他穿的这件袖口有暗纹,他买的那件明明没有。

“卧槽我怎么穿了你的衣服?!”欧阳惊道。

现充这才终于笑出声,“早上在阳台收错了吧。”

“卧槽我现在回去换还来得及吗?”

现充抬起手表看了一眼,“离上课还有十分钟,今天是王教授的课,你考虑清楚。”

欧阳听到王教授,心里已经开始哀嚎了,这个王教授是他们学校出了名的铁血,不知道有什么特异功能,竟然能记得他们全班的名字和长相,每次上课都要点名,一旦发现有谁翘课或是帮别人答到,必有重罚。欧阳年少不懂事那会,曾翘过他的课,下场是他和替他答到的伟哥都被罚了三倍的作业量,做到最后,他们摊在宿舍怀疑人生。从那之后,不管是什么时候,王教授的课他都没有再翘过了。

欧阳两面为难,纠结道:“可我穿着你的衣服也不好啊。”

“有什么不好的,知道最近流行什么穿衣风格吗?”

“什么?”

“BF风。”现充笑道。

欧阳愣了愣才反应过来他话里的意思,耳根一热,骂道:“去你丫的少占我便宜。”

现充不再逗他,低头继续刷微博,欧阳把袖子卷了一截上去,觉得看着顺眼多了,这时才发现他和现充的姿势有多暧昧,他几乎整个人被现充圈在怀里,他比现充矮一点点,额头到他的鼻子,所以几乎是一抬头就看到了现充的嘴巴,偶尔周围的人一挤,现充的嘴就会擦过他的额头。欧阳心里砰地炸开一朵蘑菇云,苍了天了这是什么情况,为什么感觉给里给气的。

直到下地铁的时候,欧阳的耳朵还红着,现充走在他后面,看到后拿手抵着嘴偷笑,这个人真是越来越可爱了。

进校门后迎面碰到了小白和本子,几人简单打了个招呼,就分别朝各自的教室走。等现充和欧阳走远了,小白还朝着那边张望。

“怎么了?”本子问。

“你不觉得欧阳学长今天这件衣服很眼熟吗?我前几天好像看高老师穿过。”

本子了然一笑,“最近流行BF风嘛。”


—END—


喜欢的话请多多留言哦,你的热度是我更新的动力,欧阳式么么哒!

评论 ( 32 )
热度 ( 3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明月上西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