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杂食。新浪微博@一只明月上西楼

【现欧】和熊孩子同居的二三事

前篇:《和处女座同居的二三事》请戳头像进主页。

#依旧是点梗的产物,这次是温馨三十题其中三个,睡着的猫和你,忘了拿浴巾,相隔两地的长途电话。不知道怎么艾特,点梗的小伙伴能看到随缘啦~~

#全是日常,没有剧情,啰里吧嗦,有点甜。


05、就叫它大天狗吧

   

欧阳会出现在图书馆,主要是因为他忘了带钥匙,而现充又正在图书馆准备社团下一个活动的策划走不开,他只好自己到图书馆找他。

要不说现充是个处女座文(事)艺(儿)男(逼)呢,泡个图书馆,还得挑顶楼天台的露天咖啡馆,这是个文艺且消费高的地儿,一般只有女孩没事又不愿意出校门的时候会来喝喝下午茶,拍拍闺蜜照;或是情侣趁着没课在这约会;他很少看到会有男生在这儿搞学习,毕竟楼下有宽敞又学习氛围浓厚的免费场地。

欧阳找到现充后,本来拿了钥匙就准备走了,但现充说自己马上就做完,等他一起回家,他想着反正没事,这边网速不错,便答应了,捧着手机坐在现充旁边的沙发上肝阴阳师。

正值下午三四点的光景,露天咖啡馆的光线还很充足,他们坐的地方用一把浅灰色的大伞遮着,旁边就是露台的栏杆,初秋的风吹着,十分惬意。欧阳玩了两把游戏发现手机没电了,他和现充都没带充电器,百无聊赖之中只能凑过去趴在桌子上看现充写策划案。

现充将最终确认的策划案发到社长邮箱,关上电脑对欧阳说:“完事儿了,走吧。”说完没听到回应,一转身就看到趴在桌子上睡着的人。

欧阳旁边的栏杆石墩上,不知何时跑来一只猫,此时正眯着眼睛晒着太阳舒服地打着盹儿,欧阳今天穿的是件灰黄色的线衫,趴在桌子上的姿势和旁边的猫几乎一模一样。已经变得不再刺眼的阳光从教学楼那侧斜斜照射在他们这块区域,在欧阳身上投下一圈光晕,现充心里一软,荡漾开一圈涟漪,没有犹豫,拿出手机将这美好的一幕拍了下来。

他没忍心打扰这幅画面,又打开电脑刷微博逛论坛,直到太阳彻底落山,欧阳才幽幽转醒。他揉了揉眼睛凑过去看现充的电脑桌面,然后叫道:“你做完了怎么不叫我,手机没电我可太无聊了,走吧走吧。”

现充盖上笔记本电脑,冲欧阳笑道:“咱们养只猫吧。”

“养猫?”欧阳有点跟不上他跳跃的思维,他身边那只晒太阳的猫早被咖啡店老板的小鱼干唤走了,所以他自然不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令现充心神向往的事。

“你喜欢什么品种?”回去的路上,现充问欧阳。

“喂,我还没说要养吧,你平时各种事情一堆,弄只猫在家里,肯定得让我照顾,我可没空。”

“要不就橘猫吧,我觉得挺可爱的。”刚刚咖啡馆那个就是橘猫。

“喂……”

过了一个星期,现充不知道在哪弄了一直橘猫回来,长的圆滚滚的,一双眼睛直盯着欧阳看,不会为何,欧阳想起了那张“橘猫is watching you”的表情包,他放下手机,从沙发上跳下来,光脚走到它面前,两只生物大眼瞪小眼看了半天,欧阳乐了,“老高,你哪弄来这么丑一只猫?”

橘猫好似听懂了他的话,抗议似得喵喵叫起来。

现充把猫粮放在餐桌上,对欧阳说:“你先把拖鞋穿上,入秋了,地板凉。”说完又道,“一个学长家的母猫生的,生了一窝,我挑了一只。”

“这也太丑了,怎么这么胖。”欧阳返回沙发穿了拖鞋又走过来蹲在小猫面前,用食指拨弄它的头顶。

“我觉得挺可爱的,给他取个名字吧,新垣结衣?”

“别别别!”欧阳叫道,“我老婆没这么胖。”

“那你给取一个。”

欧阳想了一会儿,“就叫它大天狗吧。”

现充:“……这是猫。”

欧阳已经把小猫抱了起来,一边呼噜它的猫一边笑道:“没事儿没事儿,你看它好像很喜欢大天狗这个名字,欸老高猫粮和碗放哪了,是不是还得给它弄个窝,它喝什么啊?纯净水行吗?”

现充看着翻翻找找的人,心道,也不知是谁一开始不愿养猫的。

 

 

06、想见识下什么叫人道毁灭吗?

 

现充洗完澡,才悲哀地发现没有拿睡衣,就连平时用来擦身体的浴巾也晒在阳台上没有收进来,他在热气氤氲的浴室做了半天思想工作,到底要不要叫欧阳帮他拿,直到浴室温度散去,丝丝凉意透进来的时候,才像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样,走到门口,大喊了一声:“欧阳!”

外面没有动静,他静静听了一会儿,好像电脑里传出了游戏直播的声音,于是又将音量提高了一倍,“欧阳——”

这时才听到哒哒哒跑过来的人边跑边应道:“欸怎么了?”

“额……我浴巾在阳台,麻烦你,帮我拿一下。”现充斟酌着用词。

“嘿,你直接穿睡衣出来不就完了吗。”欧阳站在浴室门口,隔着一个门笑道。

“……睡衣也没拿。”

欧阳愣了一秒,下了个结论,“真健忘,你老了。”说完又哒哒哒跑到阳台去给现充拿浴巾,但是浴室里的现充好像听见他拿完浴巾又回了一趟卧室才送到浴室敲门。

现充将门打开一个缝,正要伸手去接,门突然被人用力一把推开,然后迎面丢进来一个白色的毛巾,兜头盖在他脸上,接着他听见“咔擦”一声,门又被用力带上,偷拍的人一阵风跑走了。

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现充于震惊中回过神来,才意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他眉心一挑,行啊这熊孩子,如今真是越来越浪了,三两下擦干净身上的水,将浴巾围在腰上,出了浴室。欧阳的卧室门紧锁着,现充敲了两下,里面安静如鸡。

“有本事偷拍有本事别跑,你出来,我敞开让你拍个够,想不到你还有这种爱好。”现充笑道。

欧阳的声音隔着门传出来,“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偷拍了多少我睡觉的照片,那么丑的照片你留着肯定没安好心,我怎么样也要保留你的一份当底牌。”

“你如果不出来,我就把网线拔了。”现充威胁道。

“切。”欧阳不屑,“你拔了我就打电话换一个运营商,我困了,要睡觉了,你也早点睡吧,晚安么么哒。”

现充气笑了,看着紧闭的房门几秒钟后转身离开。欧阳听着门后的动静,心里得意道,跟我斗,然后美滋滋的继续去看直播,刚在电脑前坐下,门口传来钥匙转动的声音,然后现充推门而入。

欧阳:“……!!!!卧槽!!!!!你怎么有我房间的钥匙!!!”

“我是房东,每个房间的钥匙都有备份。”现充边说边往欧阳靠近。

欧阳慌乱地后退,“大侠,有话好好说。”

现充已经逼近,欧阳退无可退,被他一把拧住手腕,按在了床上,“想见识下什么叫人道毁灭吗?”

他身子前倾,半压着欧阳,威慑的气压渐渐包围着欧阳,欧阳只能将自己的身子尽可能后仰,嘿嘿一笑,“我已经删了,全是雾气,啥都看不见,真的。”

“你觉得我会信吗?”现充又压近一些,突然看到了身下欧阳含笑的眼和作势求饶的表情,还有消瘦的锁骨,他喉咙一干,剩下的话就说不出来了,喉结忍不住上下滚动了下。

欧阳本来又打算求饶的,猛地看到现充滚动的喉结,一下不敢动了,这时他才发现现充竟然只在下身围了条浴巾,半赤裸着压在自己身上,而自己的双手,一只被现充钳着,另一只正放在他的肩头呈外推的姿势。

欸?????!!!!!!这种一言难尽的姿势是什么情况????

欧阳觉得温度一下升高了,羞耻从耳根蔓延到脸上,一片通红。眼中现充的脸越来越近,眼看着就要亲上来了,他脑海火箭乱飞,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怎么办どうする!!!

“喵~~”天使般的叫声在他们两人头顶响起,大天狗不知什么时候跳上了欧阳的床,正歪着头一脸好奇看着他们。

“咳咳咳!”欧阳回过神,一把推开现充,把手机递到他面前,视线也不看他,只道,“照…照片在里面,你自己删吧。”

现充也似是如梦初醒,他眼中的情欲暗了下去,看了眼欧阳的手机,没有接,“算了,你喜欢就留着吧。”说罢不等欧阳反应便离开了房间。

欧阳冲他背影大叫:“谁喜欢啊!!”

“喵喵~~”大天狗扒拉着被丢在床上的手机,仿佛当成了新玩具。欧阳一边撸着大天狗的毛,一边回忆刚刚那一幕。

真是……什么鬼!自己为什么要脸红?

 

 

07、阿姨放心吧

 

   欧阳家里有个关系很近的表哥结婚,他本来不打算回去的,但拗不过妈妈三天两头打电话来让他回去一趟,说从小关系那么好的表哥结婚,他必须要回去帮忙迎亲,欧阳想着这毕竟是表哥一辈子的大事,于是只好和辅导员请了三天假,回了家乡。

表哥和他一样,从小喜欢玩游戏,以前也是个死宅,没想到娶个老婆还特别漂亮,他直言表哥运气好,死宅也能有春天。婚礼的晚上,几个关系好的哥们儿拉着表哥又是灌酒又是让表演节目的,愣是把气氛炒到了高、潮,新房的门没有关,欧阳坐在表哥一群哥们儿旁边,看着表嫂在里面和小姐妹们说悄悄话,听着耳边喧闹的声音,思绪突然就飘远了。

他想,未来自己结婚是什么样呢?一定不能像这样闹,太吵了,吵得脑仁疼。但不知是哪里出了差错,他竟然想起了那天打闹时老高压着他时的眼神……

这他妈的!他赶紧喝了口酒压压惊,就算娶不到新垣结衣那样的老婆,他也一定要拥有一个可爱的小姐姐。

回家已经快十一点了,他和爸妈都累了一天,很懂事的让爸妈先去洗澡,自己开了电脑,正打算登陆游戏的时候,手机响了,一看来电显示,老高打的。

现充那边很安静,应该也是在家,他问:“刚回家?”

“嗯,早上一大早就去接亲,忙了一天,刚到家不到十分钟。”欧阳说,选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在床上。

“结婚都这样,那你今天有时间吃饭吗?不会还饿着吧?”

“吃了,中午趁着他们仪式办完简单吃了两口,晚上他们喝酒,我躲在一边安安静静吃了顿好的。”欧阳答到,另一只手无意识的拽着床单上脱出的一根丝线把玩,“对了,今天你有没有出门?喂了大天狗吗?”

“喂了,我今天没出门,在家做卫生。”现充说。

欧阳一听,笑出声来,“得用消毒水擦擦洗洗了吧?你干脆找个家政阿姨做得了,也不嫌累得慌。”

现充不理他的调侃,道:“我不喜欢陌生人进房间,反正面积也不大,一个上午就做完了。”

欧阳似是想到什么,没在这个问题上多说,而是道:“那个猫粮,你给大狗子吃黄色那袋,它爱吃那个,白的它不怎么吃,还有咱们浴室的洗脸池好像有点漏水,不知道你发现没有,找个水电工来看看。”

现充笑道:“今天早上就发现了,就是龙头松了,拧紧就不漏了。老板,还有什么吩咐?”

他刚说完,欧阳听到有人在敲门,接着他妈妈在外面说:“我们都洗完了,你赶紧洗完早点睡。”于是欧阳对现充说:“没事儿了,我妈叫我去洗澡,等我回去再说。”

他挂断电话拉开门出去的时候,吓了一跳,他妈妈并没有离开,而是站在门口用一种审视的眼光上下打量他,欧阳后背一凉,问道:“你看着我干嘛?”

“你说你申请外宿是和室友,这事儿不是骗我的吧?”欧阳妈妈说。

欧阳忙道,“怎么可能骗你呢,我骗你干嘛?”

“我刚刚不小心听到你打电话了,我觉得有问题,小子,你是不是在外面交了个女朋友?”

欧阳一惊,急道,“什么女朋友啊!您都听见什么了?这不是再正常不过的电话吗?”

欧阳妈妈并没有听他解释,而是自顾自说道:“你要交女朋友,我和你爸也不反对,但是你现在还是学生,你和别人女孩住在外面像什么样子,对女孩名声不好,你说万一你们以后没有走到一起……”

眼看着自己母亲有喋喋不休的架势,欧阳只能拿出手机,拨通了现充的电话,拨号时对母亲说,“妈,我现在给我室友打电话,你亲自确认看看是不是女生。”

电话接通后,欧阳开了免提。“又忘了什么事?”现充的声音从听筒传出来,是个好听的男声,欧阳妈妈似乎有点不敢相信。

欧阳对着话筒说:“我妈,非说我是和一个姑娘在外面同居的,你给澄清一下吧。”

现充那边愣了半天,然后似乎是轻笑了一声,才开口,语气已经变得恭敬起来,他说:“阿姨,我是欧阳的同学,我姓高,欧阳是和我在外面租的房子,他没有交女朋友。”

欧阳妈妈这时才相信是自己搞错了,有些羞愧,带着歉意对现充说:“哎呀,是阿姨误会了,欧阳这孩子从小不爱说话,有什么事也瞒着我们,我们怕他在外面做坏事。”

“没有,欧阳在学校特别听话,您放心吧。”

“那就好,他从小不让人省心,和你一起住难免会麻烦你,你别理他就行。”

“阿姨放心吧,欧阳和我在一起,我不怕麻烦。”

欧阳见两人一来一去还聊得没完了,忙关掉免提和现充说了一声,才把电话挂断,他一脸无语地看着自己老娘,“这下相信了吧。”

“哼。”欧阳妈妈瞥他一眼,“我就知道你这样的能交到女朋友才怪,房间里满屋子也不知是谁的照片,天天看,人家能嫁给你吗?”

欧阳:……?您刚刚好像不是这么说的。


—END—



OOC是我的,美好是他俩的,欧阳式么么哒(づ ̄ 3 ̄)づ

祝大家食用愉快,喜欢的话希望多多评论,阿里嘎多,晚安。

写了这么多糖,是不是考虑写个be呢~~【快住嘴!!

评论 ( 12 )
热度 ( 174 )

© 一只明月上西楼 | Powered by LOFTER